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Chee Hew :医疗服务全面放开迎来最好时机

2014年05月22日 11:27
T中
私立医院有潜力,整体方向很明确,但很多具体政策还不清楚,投资公司非常看好这个领域,主要集中在专科性的私立医院

  财新记者 李妍

  医疗服务市场迎来“非禁即入”的高层表态后,投资者浪潮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据卫计委公布的信息,非公立医疗机构(俗称“民营医院、私立医院等”)在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缓慢,规模偏小,服务数量在整个医疗服务市场中的比重较低,仅为10%左右,发展潜力巨大。

  但公立医院的垄断地位也不容忽视,尤其是近年来兴起的医疗集团和“医疗联合体”模式,使公立医院更加聚集形成规模效应。

  今年年初,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加快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