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国际特奥会:募资和政策是NGO难题

2014年05月16日 10:47
T中
在美国,几乎每个慈善项目都可以在网上发起募捐,不像中国这么需要监管,因为慈善机构自身的监管和信誉是其最具价值的财富;我们非常关心未来慈善立法可以开放到什么程度

  财新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相惠莲

  “这不是一个很小众的群体,但是大家对他们的认识很少”,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总裁顾抒航说,智力残障人士数量占全球人口3%,也就是说全球有2亿人是智力残障,这是个不应被忽视的群体,他们同样需要社会认同和公平机会。

  每两年一届的特奥世界运动会是公众认识这个特殊群体的大舞台,此外,智障人士鲜被关注。除了操办特奥运动会,国际特奥会作为一个NGO组织,平时还注重从健康、教育、社群建设等角度解决智障人群面临的诸多社会问题,开展了特奥大学计划、特奥家庭支持联络网、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特奥教练员培训班等相关活动。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