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长安基金雷宇:继续看好成长股

2014年05月15日 10:45
T中
关注未来商业模式,以亲身体验为路径,再按这种商业模式寻找相关上市公司,一旦认定就长期持有

  财新记者 张冰

  生于1973年的长安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雷宇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基金经理,2013年他担任基金经理的长安宏观策略基金业绩37.07%,根据wind的数据,在336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37。这个业绩受益于他持有的动漫,传媒,医疗器械等行业股票在2013年受到投资者追捧,但进入2014年,创业板大幅调整,没有选择大幅减持的雷宇的业绩也受到影响。近三个月,雷宇的长安宏观策略基金净值下跌14.78%。

  接触过他,就能够理解这种净值的波动。概括而言,雷宇的投资风格是首先自己要亲身体验某种产品或者商业模式,再按照这种商业模式寻找相关的上市公司,一旦认定后就会长期持有,净值也会因此波动。他会从关注自己的小孩爱看什么动画片;理发师的创业梦想都会激发他找到相关的公司,这些特点和彼得林奇很类似。找到这些公司的时候,水面平静,股价波澜不惊。半年后这些公司的暴涨,继而暴跌,他似乎都难以理解,他愿意等待的结果是公司业绩的最终落地,对于心理预期的变化,他选择自动过滤。也正因为选择坚守,雷宇的净值会有大幅回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