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童士豪:小米下一个机会是电商平台

2014年05月04日 08:46
T中
未来十年国内线下经济会逐渐被互联网颠覆,互联网公司会越来越容易走向国外。中国伺候屌丝的打法会在全世界找到更多机会

  财新记者 田淑娟 牛牧歌

  在北大斯坦福China2.0活动上,投资人童士豪问小米副总裁Hugo Barra,为何放弃谷歌高管的职位来到中国,加入一个硅谷没有听说过的创业公司。Hugo给出的答案是,其创始人有远见,小米有创新的发展机会。

  2013年,童士豪亦经历了一次职业再选择。2013年10月,童士豪离开服务了7年的启明创投,以管理合伙人的身份加入纪源资本(下称“GGV”),开始了硅谷、北京两地跑的投资生涯。

  这一年,移动互联网迎来首次大爆发,中国不再跟随美国节奏亦步亦趋,诞生了独树一帜的小米模式、微信生态、阿里帝国。这一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开始在美国寻找投资机会,阿里、腾讯在硅谷设立了专门的投资团队,动作相当积极主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