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刘中光:中国黄金需求尚未饱和

2014年04月29日 09:40
T中
中国是第六大黄金持有国,也是第二大贸易国,和主要贸易伙伴相比,黄金存量相对低一些,重点是要并驾齐驱,不能全拿黄金做储备,但也需要分散风险

  财新实习记者 相惠莲 记者 周群

  虽然中国允许北京进口黄金的消息尚未获证实,但这再次激起人们对中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的猜想。就在今年4月,世界黄金协会在对中国黄金供应、消费和净进口之间存在较大“盈余”分析时指出,这部分“盈余”主要可能是官方购买或者被运用于金融运作,另外一部分则可能在金饰制造商等机构的库存当中。

  对于已是世界黄金第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的中国,世界黄金协会依然非常看好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其发布的《中国黄金市场:进展与前景》报告预计,到2017年,中国个人领域每年对黄金的需求将从目前的1132吨提升至1350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