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周煊:中国影视产业步入 “春秋战国”

2014年04月22日 09:59
T中
继行业龙头在2013年完成大规模并购之后,一批中型影视公司在今年一季度频繁现身资本市场。影视行业整合大戏的开幕,同时意味着投资者必须睁大眼睛

  财新记者 张岚

  采访背景:

  国内很多行业在暗淡中度过了今年一季度,唯独影视行业可以说“叫好又叫座”。一季度国内电影票房67.35亿元,同比增长27.6%。全年200亿票房的行业目标看上去可以轻松实现。若干电视综艺节目延续去年以来的火爆势头,继续创出天价广告价格。视频网站方面,不管是做内容的还是做生态系统的,都整装待发争取实现行业盈利。

  同样在资本市场上,行业领军企业向周边产业伸手进行资源整合,行业外企业结束围观姿态开始积极试水。尽管总体来说,一季度发生在影视领域内的单笔并购金额不如去年来得那么猛烈,但诸多趋势性因素不能不引发业界的关注。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