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拉加德:有违约才是健康的

2014年04月17日 12:00
T中
违约已经出现的事实——无论对于那些承担损失的人来说多么痛苦,在我们看来都是一个健康的发展

  财新记者 胡舒立 王力为

  3月下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到访中国三天,会见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马凯,与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进行会谈,还在发展高层论坛期间三度发表演讲。在她抵达中国的当天,财新再次专访拉加德,谈中国及全球经济,谈IMF的改革与使命,也谈作为一个女性,她所经历的独特挑战和这一路“有趣的旅程”。

  2011年上任以来,拉加德统领着“三驾马车”(IMF、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之一,救危机深重的欧洲各国于水火。三年后,爱尔兰、葡萄牙等国依次“毕业”。下一站是乌克兰。3月27日,IMF公布一项规模为14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的对乌援助协议。与之相对的,是美国提供的10亿美元贷款担保,及欧盟提供的约22亿美元贷款。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