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江:杨剑波案为何不能定性为内幕交易

2014年04月11日 10:33
T中
光大证券72.7亿的错单信息是否属于内幕信息是杨剑波案的争论焦点,这一信息符合内幕信息的重大性和非公开性,但不符合内幕信息关联性的构成要件

  财新记者 杨璐

  2013年8月16日11时5分,光大证券在进行ETF套利交易时,因输入错误加程序紊乱,其所使用的策略交易系统以234亿元申购180ETF成份股,实际成交72.7亿元。当日光大证券做了股指期货等回补交易,最终风险敞口为1.94亿元,股指期货当日浮盈8000多万元。

  2013年8月30日,证监会公告了对此案的定性。2013年11月15日,证监会正式宣布此案为内幕交易。因不服这一判罚,杨剑波于今年2月8日将中国证监会告上了法院。

  4月3日,庭审结束,针对庭审争议的焦点以及市场人士较为关注的相关问题,财新记者采访了本案的代理律师李江。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