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兰娟: H7N9必须早诊早治

2014年04月03日 10:03
T中
为什么浙江省病人最多,病死率最低

  财新记者 任波

  H7N9新型禽流感病毒疫情在中国的首次暴发,距今已有一年。这一新型传染病的可怕之处之一,在于人类极高的病死率。

  近日,财新记者采访了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请她回顾去年来参与防控H7N9新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全过程,详解已知和未知的有关医学课题,籍此解惑破解这一疾病密码的曲折故事和探索路径。

  李兰娟带领的团队,在中国最早发现该疾病病毒应溯源到活禽市场的禽类,并据此提出了阻断病毒进一步传播以及避免发生人际传播的最有效策略—阻止活禽市场中病毒从动物向人类的传播,必要时关闭活禽市场,并全面开展活禽检测与必要的扑杀。同时,她领导的治疗团队至今仍保持了该项疾病患者全国最低病死率的纪录。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