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宜宾市长徐进:西部城市发展靠什么

2014年03月31日 10:38
T中
建议中央加快完善跨区域总分机构税收分配秩序,建立资源开发利用转移支付制度,完善资源税,弥补资源输出地的实际利益

  财新记者 于海荣

  金融危机以来,西部地区成为中国经济起伏最大的地区。2011年之前,靠投资驱动和能源资源相关产业的支撑,西部经济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危机后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2012年以来的经济增速放缓中,西部经济增速下滑也明显快于全国。

  依靠资源发展的宜宾,可以视为西部的一个缩影。2013年,受煤炭、白酒行业低迷的影响,多年来增长一直在12%以上的宜宾,GDP增速仅为8%。出于转型的需要,宜宾提出建设长江上游航运物流中心。近日,宜宾市长徐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畅谈西部城市的发展、转型和改革。


版面编辑:王影

相关阅读

徐进辉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2013年09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