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穆萨:重建埃及

2014年03月28日 10:04
T中
经济和安全是下一届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问题一直源于糟糕的治理,不考虑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财新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埃及开罗

  现年77岁的穆萨(Amr Moussa)是埃及最资深的职业外交官之一。在穆巴拉克时代,穆萨曾担任埃及驻外大使多年,随后担任阿拉伯联盟秘书长一职。无论是在旧政权,还是在新政府,穆萨都是一名活跃人士。

  2011年,他与穆尔西同时参加总统选举,最终名列第五。虽外界传言其和前总统穆尔西不和,但穆萨对财新记者说,他曾多次向穆尔西提议如何重振经济,包括邀请中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到埃及寻找投资机会。只可惜,民选的穆尔西只是昙花一现。在穆尔西政府2013年7月被军方罢黜后,穆萨重新回归埃及主流政治圈,被临时政府任命为50人修宪委员会主席。2014年1月,这部宪法以98%的支持率通过公投。穆萨认为,这部新宪法和穆尔西时代的宪法有本质的区别。“过去的两部宪法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它们均拒绝了埃及人应得与需要的尊严与自由。这两部宪法都受到了人民的抵触。”他在今年1月8日的《纽约时报》上写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