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史景迁:我的中国研究|特稿精选

记者 黄山 龙周园
2014年03月27日 10:19
中国近代呈现的衰败只是历史长河中的短暂一页;下一部作品的主角或将是首个游历欧洲的中国人沈福宗;信息的自由流通对中西方交流尤为重要

  [编者按:美国著名历史学家、汉学家史景迁于2021年12月25日去世。2014年财新曾专访来华访问的史景迁,谈及其中国研究的志趣与方法,现重新推荐于下,敬请关注。]

  文丨财新 黄山 龙周园

  今年78岁的史景迁是蜚声国际的历史学家,专攻中国近现代史及东西方关系的研究。他的史学著作以叙事见长,考证严密,深入浅出。他最畅销的作品《追寻现代中国》,以生动的笔触,从明末一直写到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的经济改革。 日前,财新记者专访史景迁,请他谈谈历史与现在的中国。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