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陈庆:村镇银行五年后会遇瓶颈

2014年03月19日 10:33
T中
村镇银行最主要的风险是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如果希望继续以独立法人机构形式发展村镇银行,就需要考虑怎样从整体上给村镇银行一个节约资本、节约成本的模式

  财新记者 周群

  中国的村镇银行在2013年就已突破了1000家。截至2013年10月,村镇银行已经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其中620家村镇银行位于中西部地区。村镇银行作为民间资本投资银行业的重要渠道,已有4000多家企业股东和7000余名自然人股东投资村镇银行,民间资本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达到70%。

  部分外资行也涉足村镇银行,澳洲联邦银行是其中的积极参与者。从2011年开始,澳洲联邦银行已经在河南与河北两省先后成立了10家村镇银行和一家支行。2014年,澳洲联邦银行计划在河南、河北两省增加7家村镇银行,并再新增4家支行。近期,澳洲联邦银行集团中国执行总经理陈庆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