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季晓南:如何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4年03月11日 10:40
T中
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进行,一是要自上而下的强制性推动,二是要调动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积极性,三是要能够吸引民营资本和外资资本的参与

  财新记者 何春梅

  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了当下热点。2月19日,中石化公告称,将拿出油品销售业务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率先启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被视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风向标。而在此前各地国资委陆续出台的改革方案中,也都将重点放在如何引进社会资本和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上。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一个老话题、新热点。早在1993年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就提出了混合经济的思想,1999年十五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将发展混合所有制正式写入中央文件,此后,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十七大都强调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但发展混合所有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强烈反响,成为深化改革的一个热门话题,却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强调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之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