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古永锵:优酷土豆等待“有缘人”

2014年03月04日 16:08
T中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危与机中,互联网公司们正在围绕着行业巨头“大站队”,优酷土豆何去何从?

  财新记者 覃敏

  近月来,以阿里、腾讯为主角的互联网大收购此起彼伏,相关传闻更是在坊间四处流走。最新的收购猜想聚集在视频行业。先有优酷土豆与阿里、腾讯“眉来眼去”,后有搜狐视频、腾讯视频合并传闻,接着又抛来了“小米与迅雷”以及“阿里与华数”等“联姻”猜想。

  视频业是互联网行业中典型的重资产的细分领域,长期“烧钱”而难以实现净盈利,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危与机中,视频行业亟待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当下,互联网巨头战略布局O2O、争抢移动化入口,视频行业价值何在?何去何从?

  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畅谈视频行业格局,优酷土豆的差异化发展策略以及在互联网O2O链条中战略价值。他坦承,优酷土豆正和各方资本积极洽谈,就看和谁有缘,能在合适的时点最终走进“婚姻”殿堂。 他说,2014年,中国视频行业一定还会有大整合发生。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