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新加坡贸工部易华仁:国企不应成为TPP障碍

2014年02月25日 10:13
T中
一个国家加入自贸协定的最终目标,是为所有企业营造一个更为公平的环境,而不是对某类企业施加负面影响

  财新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 记者 王力为

  作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的四个发起国之一,新加坡在推动TPP谈判上一直发挥着领头羊的角色;即使是在美国加入谈判后,新加坡仍扮演重要作用。尽管TPP未能在2013年底达成协议,但身为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第二部长的易华仁仍对此保持乐观,他认为一个“高标准”的协议确实需要更多的、虑及各方诉求的谈判日程。

  财新记者:怎样看待今年新加坡的增长前景和中国的改革前景?

  易华仁:今年全球经济会有温和增长。我们对于新加坡今年的增长预期是2%到4%。这一预期是建立在全球经济体缓慢复苏,至少在美国,某种程度上在欧洲,增长前景趋于明朗的基础上。当然,这也与中国正在发生的一系列改革密切相关。中国政府把增长目标定在7.5%,表明中国的增长将不再仅仅依赖出口和投资,将更多依靠国内消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