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哈纳:加入TPP的大门向中国敞开

2014年02月20日 10:04
T中
智利支持中国加入TPP。智利致力于参与设计由TPP所产生的世界贸易新结构,这将允许该国以某种方式对规则的基本特征产生影响,而这些规则将主宰本世纪的全球贸易

  财新记者 张远岸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在2013年内结束的目标没有实现。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到访亚洲的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美国副总统拜登都试图推动TPP谈判进展。其中在杰克•卢到访的五个国家中,除中国外,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日本均为TPP谈判国。

  TPP至今已吸收了12个成员国,包括新加坡、新西兰、智利、文莱、美国、澳大利亚、秘鲁、越南、马来西亚、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经济总量占全球的40%,贸易总量占三分之一。随着该协定的主导国家变化、成员基础扩大以及经济分量加重,中国的态度经历了从不关心到抗拒,再到渐趋开放的过程。现阶段中国正需要扩大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作为下一代贸易协定,TPP在关税减让、服务业和投资开放、劳工和环境标准、约束国有企业等方面的高标准对中国改革具有牵引作用。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