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唐黎明:北京控人政策静态化严重

2014年02月07日 09:47
T中
当下的控人政策事实上是以行政手段来治理城市,“追求短平快”的治理思维缺乏统筹和发展的元素

  财新实习记者 田园

  日前,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委表示,北京将修订城市总体规划,其中首先确定人口调控目标,正在组织各个方面专家进行研究,未来“以业控人”、“以房控人”和公共资源及交通费用的涨价等手段成为人口总调控的方向被提上日程。

  早在此前,北京各区县就对控人问题非常重视,并数次开展了人口调研的课题研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从2004年执行至今已有十年时间。按照规划,到2020年北京总人口控制在1800万人左右。而实际上,早在2006年这个数字就已达到1581万,比上一年激增43万。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人口目前已经超过2100万,早已超过城市总体规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