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兰德智库马蒂尼:埃及军政历史重演

2014年01月28日 11:01
T中
悲观地说,埃及军事政权将延长它对埃及的统治。最终埃及人会意识到:他们和恶魔做了桩交易,然后感到后悔

  财新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

  1月27日,随着埃及军方最高武装委员会的表态,埃及国防部长赛西参选下一届埃及总统的事实,基本尘埃落定。

  虽说选举将是“尊重人民意愿”,但在多个势力被逐渐削弱或领袖遭受牢狱之灾后,埃及国内已没有能与赛西抗衡的对手。若不出意外,赛西将至少在未来四年成为埃及总统。

  埃及国内对此有欢迎的声音,认为赛西将给埃及带来“稳定”;另一些人感到愤怒,因为他们觉得赛西会是另一个穆巴拉克——三年前在开罗解放广场上赶走独裁者,结果只是三年后在同一地点迎来又一个军事强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