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戴尚志:大国冲突引起小国问题

2014年01月17日 09:14
T中
零合心态是冷战思维,不应该再存在,中国应支持东盟的团结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中国近期与邻国间的争端,是这届中国领导人面临复杂外部环境的缩影。这里有历史遗留的难题,也有新近产生的问题,所涉及的持份者(stakeholders)也更多。这其中,单个国家有中国、日本还有美国;国家联合体有东南亚国家联盟(以下简称东盟)。未来,这些持份者间的互动,将塑造一个新的亚太格局。

  但在主流媒体的讨论中,人们往往从大国的视角出发,鲜有从东盟国家的角度看这一地缘政治的博弈。财新记者近期专访了新加坡国际事务学院主席,前新加坡“官委”国会议员戴尚志(Simon Tay),谈东盟如何看待这一变化,以及东盟在中日美三国博弈中扮演何种角色。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