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南方基金邱国鹭:投资戒盲目 慎选“风口的猪”

2014年01月10日 10:02
T中
针对目前新兴行业的投资,现在有一个说法是说要选“风口的猪”,只要风来了猪都能飞。但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提醒,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核心的问题是这个风口有几头猪?”

  财新记者 郑斐 实习记者 林姝婷

  2013年末,沉寂了一年的A股市场突然变得热闹起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出炉、IPO开闸、新三板扩容,一系列增量措施引发资本市场大讨论。

  经历了价值质疑的创业板正在努力寻找自己的定位,财务增长指标排除了其他可能的估值体系,互联网高科技公司长期以来只能谋求“外向型”发展。能否对特定行业接纳新的估值模式、放弃财务实质判断,正在讨论当中。

  2013年以来,单边做多策略带来的问题逐步累积,市场对于对冲策略的需求十分明显。在未来对冲工具进一步丰富的愿景下,如何划分风险、形成有效策略更为关键。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