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摩根士丹利高闻:投行已经完全变了

2014年01月09日 09:46
T中
避免金融危机,最关键的因素是流动性管理;独立大型投行时代已经结束;金融业需要更严格的监管

  财新记者 王力为

  距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已有五年。那场危机改变了美国金融业的格局。华尔街五大巨头——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收购、雷曼兄弟轰然崩塌、美林被迫与美国银行合并,就连摩根士丹利与高盛也岌岌可危。只是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他们止步于悬崖。摩根士丹利CEO高闻(James Gorman)成为在危机后第一位上位的华尔街金融巨擘新掌门人。如何回望当年的金融危机?如何看待危机后日益严格的监管环境?

  财新记者:你在摩根士丹利经历了整个金融危机,并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你认为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