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马克•帕迪:中国如何提高劳动生产率

2014年01月07日 09:32
T中
中国经济增长挑战加大,提高劳动生产率也变得迫切;要让中小型企业发挥作用,加大信息技术对经济增长的作用

  财新记者 倪伟峰

  尽管中国经济在过去三十年内增长迅猛,但较之发达国家,其劳动生产率还有很大差距。过去,中国的增长依靠劳动力和资本;但当人口结构变化、资本投入减少、经济政策和经济结构转变时,效率的作用即凸显出来。

  如何提高中国的劳动生产率?“三中全会”的《决定》对提高生产率有哪些启示?这其中的机会又有哪些?财新记者近日专访了伦敦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帕迪(Mark Purdy)。

  财新记者:中国领导人已经毫不讳言地指出中国经济正在放缓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必要性。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在哪里?挑战又有哪些?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