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夏伟、鲁乐汉:富强之后何去何从

2013年12月30日 11:16
T中
当下和未来的领导人和思想者能做的,就是不断从既往经验中学习,尝试新路以改善规则

  财新记者 刘芳

  “耻辱一直是中国人的兴奋剂。”在《富强:中国迈向21世纪的长征》(Wealth And Power: China's Long March To The Twenty-First Century,下称《富强》)一书中,作者归纳出该观点。例证俯拾皆是:早在《史记》中就有对公元前5世纪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详细描述,他牢记耻辱最终复国的事迹被传诵千年;2011年,在位于天安门广场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扩建之后的首个大型展览“复兴之路”,开篇便将鸦片战争作为近代中国的起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