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福特:中国外交更加活跃

2013年12月26日 11:45
T中
中国领导人已经决定,中国要在提出想法和探索全球公共物品这一概念上需要更加活跃。当然,在实施上相对谨慎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公布的一系列政策,让人们对国内改革又添新希望。中国的国内改革势必对其国际角色产生外溢效应。随着中国更深介入国际社会事务,一个更加活跃的中国,势必将与更多利益攸关者进行更深的互动。某种程度上,中国在一些具有争议问题(比如朝鲜、叙利亚、主权领土争端)上的反应和行动,也在塑造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这将考验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外交智慧。

  近日,财新《中国改革》记者在英国采访了牛津大学政治学系教授、中国问题专家福特(Rosemary Foot)。她认为,自从习近平就任以后,中国在国际外交舞台上正变得更加活跃,尤其是在联合国系统及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定义上。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