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英前驻朝大使:金正恩对渐进式经济发展不感兴趣

2013年12月24日 10:59
T中
张成泽的死只是开始,是否进行核试验目前只是政治决定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就在金正日(Kim Jong-il)去世两周年纪念日前夕,朝鲜前二号人物、曾多次代表金正恩(Kim Jong-un)出访北京的张成泽(Jang Song-thaek)被突然处决。外界关注这一变化可能给朝鲜带来的政治与经济影响,也担心朝鲜政坛的这次变动,对该国核武计划是否会产生影响。

  朝鲜的人事变动,在金正日去世后屡有发生。事实上,自金正恩上台以来,其早已开始了对朝鲜军方的整肃。根据韩国统一部(Unification Ministry)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自其父金正日2011年底去世后,金正恩已经撤换了朝鲜的218名高层军队、党内或政府官员,人数几乎占到了高级官员的一半。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