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王跃思:减轻雾霾不能光靠政府

2013年12月16日 09:33
T中
仅依靠政府和企业把空气质量搞好,几乎不可能,只有公众督促政府,监管企业。如果老百姓没想法,没诉求,那污染治理短期之内好不到哪去

  财新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杨洁

  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里,雾霾再次重磅侵袭我国中东部。环保部通报的灰霾污染情况称,11月30日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先后出现大范围灰霾污染过程,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多个南方重镇发布霾预警公告:12月2日,上海首次发布霾橙色预警;12月4日,南京首次发布霾红色预警。

  相对南方的雾霾天,北京市民很幸运地享受了几日好天。但好景不长,12月7日,京城再度陷入一片灰蒙蒙之中,让人不禁联想起今年初那场旷日持久的大雾霾:2013年1月,全国雾霾平均日数为52年来同期最多,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监测数据统计,京津冀共发生5次强霾污染过程。1月13日,北京首次发布霾橙色预警,为当时最高的霾预警等级。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