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德国大使:中国需向绿色和可持续增长转变

2013年12月12日 09:48
T中
柯慕贤表示,德国能够在高科技、环境治理和加强法治方面提供支持

  财新记者 张远岸

  中欧峰会刚在北京落幕不久,如何构建未来十年的中欧关系正是此次中欧峰会的关键。一边是刚为深化全面改革确立方向的中国,一边是逐渐走出经济危机阴影的欧洲。

  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如何看待中国改革议程?如何看待未来中欧关系?如何看待德国在欧债危机中的角色?针对上述问题,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12月5日在北京德国驻华大使馆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柯慕贤8月30日起任德国驻华大使,现年52岁的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自1988年进入德国外交部起至今,柯慕贤已从事外交工作25年。在欧盟事务上经验尤为丰富,曾担任德国驻欧盟代表处参赞、联邦政府驻欧盟制宪委员会秘书处处长、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德国任2007年欧盟轮值主席国事务专员;2010年正值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之际,柯慕贤出任德国外交部欧洲司司长。


版面编辑:王影

阅读英文报道

Coming Together

2013年12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