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DKU副校长布洛克:昆山杜克大学要做什么

2013年12月03日 09:47
T中
在中国建立一所基于研究的大学,并且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级的大学,给中国的家庭和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财新记者 蓝方

  尽管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和学院近年来在国内遍地开花,但具有独立法人身份的“洋大学”却寥寥无几。继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之后,由中美两所名校武汉大学和杜克大学合办的昆山杜克大学(下称DKU)也在2013年9月拿到正式批文,并着手招收2014年秋季入学的第一批研究生。

  DKU将在2014年开设全球健康、医学物理学和管理学三个硕士项目,与此同时,还有一项针对本科生、为期14周的“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届时,将有50名来自美国杜克大学的教授来到昆山授课,学生也有机会去美国学习。DKU的最终招生规模为每学年400-500名学生,目标生源为50%中国学生,50%国际学生。学生毕业后,则会获得杜克大学的学位。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