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夏添恩:改革意愿明确关键在落实

2013年11月21日 09:26
T中
目标不仅包括法规与法律,还包括改变(政府的)行为,中国的执政党和政府将如何把这些目标落到实处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张翃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被海内外视为决定中国未来十年政治和经济走向的标志性会议。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的发布在海外受到极大关注。总体而言,海外的中国观察家对此次会议的评价是非常正面的。如之前所预期的,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释放出了更多改革的信息和措施。中国未来的改革,不仅将惠及13.4亿中国人,也将对世界产生深刻的影响。

  然而,外界对《公报》和《决定》中的不少内容仍然有疑惑,比如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两个新的委员会将如何运作,以及呼声更高的中国政治改革前景等。为此,财新记者近日专访了英国前驻华外交官,英国皇家国际关系学院(Chatham House)研究员夏添恩博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