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许耀文:平台公司更可能成为传媒巨头

2013年11月20日 10:13
T中
有自身平台的传媒公司做大以后,也可以做内容;而平台做好了,对内容制作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力

  财新记者 杨秋波

  近日,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发布三季报,利润高企,但股价持续走低,是否表示影视业泡沫正在破灭?这一两年中国电影票房一路走高,各大传媒公司都想做中国第一的综合娱乐集团,哪家公司的发展路径,更有可能达成其目标?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银河证券前分析师许耀文与财新记者谈了他的分析思路和看法。许耀文在2013年度汤森路透StarMine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分析师评选中获得可选消费行业选股能力排名第一,目前任职于一家传媒公司。许耀文认为,当前传媒类股票的股价已经隐含了现在的业绩以及之前收购的预期,股价理性的下跌只是价值回归。做网络平台的传媒公司会越来越大,对内容制作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力,如果内容制作公司做得不够好,就很可能会沦为工作室,因此网络平台类公司中,出现传媒巨头的几率更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