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申银万国石明:解决药企行贿关键在改革体制

2013年11月15日 09:55
T中
如果不解决体制问题,药企行贿问题依然会存在,顶多是换个方式

  财新记者 刘卓哲

  在申银万国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石明看来,药企行贿是历史遗留问题,根本原因是中国的医疗体制,归根结底是医生收入过低导致医生寻租。

  10月29日,石明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时称,如果不解决体制问题,行贿问题依然会存在,顶多是换个方式。以往每年都会有药企和医生被调查甚至被处罚,但行业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短期而言被调查或曝光的企业销售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很快又会恢复正常。最终还是要看政府是否有决心改革医疗体制。

  申银万国医药行业分析师石明在2013年汤森路透StarMine全球分析师(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医药行业“选股能力”排名第二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