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高盛欧阳汉:透过新兴市场看中国

2013年11月14日 09:31
T中
中国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形势总体还不错,确实存在不少结构性问题,但没有理由进行过于颠覆性的改革

  财新记者 王力为

  2001年,高盛前首席经济师吉姆·奥尼尔首次提出了“金砖国家”这一概念,开启了人们热捧新兴市场的热潮。12年后,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发展差强人意。今年以来,尤其是在美联储发出退出量化宽松(QE)的言论后,新兴市场剧震,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新兴市场神话不再,成熟市场的表现在短期内将好于新兴市场。

  在这一时点,新兴市场何去何从,它们中哪些有可能跨过中等收入陷阱,晋升成熟市场,哪些会在未来面对困境。中国处于什么样的位置,近年来的改革举措相对其他国家是快是慢。改革重启,对于改革的预期,局外人怎么看?诸如基础设施等发展要素对新兴市场发展影响几何,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否过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