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光大证券蒯剑:可穿戴设备时代将至

2013年11月08日 09:46
T中
在数据与软、硬件融合商业模式的驱动下,可穿戴设备将成为继智能手机后,唤醒市场热点潮流的先锋

  财新记者 杨娜

  随着Google Glass、智能手表等智能消费终端的推出,一股由可穿戴设备掀起的“新科技浪潮时代”已经来临,同时,从操作系统、应用材料、电池甚至电子元器件等与之相关细分领域,也在纷纷备战蓝海,正如火如荼的研发生产。

  可穿戴技术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提出,利用该技术可把多媒体、传感器及无线通信等技术嵌入人们的衣着中,可支持手势和眼动操作等多种交互方式。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高端智能手机创新速度正在放缓,市场人士预计,可穿戴设备将成为继智能手机后,唤醒市场热点潮流的先锋。瑞士信贷表示,未来两到3年内,该市场规模将迅速增至300亿-500亿美元。而截至2013年6月,可穿戴设备的市场规模约为30亿-50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