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局长陈宝凤:食品安全是多方责任

2013年11月05日 11:17
T中
如果食品安全出了问题,工厂会受损失,因为消费者可以起诉你;我们必须执法严厉,让业者也知道我们很严格

  财新记者 任波

  农粮兽医局(AVA)是新加坡的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如何保障这个拥有500多万人口城市国家的食品安全和充足亦是不容忽视的重大课题。

  AVA成立于2000年,乃是由初建于1959年的初级产品部(PPD)重组而来。从上世纪60年代到21世纪初的几十年间,随着农地和农业生产急剧减少以及经济的快速发展,PPD经历了重大转型,增添了食品安全检测和农业贸易促进等重要的新功能。

  2000年,PPD改组成为农粮兽医局。主要职能是确保食品安全和充足的供应,保护动物和植物健康,维护动物福利,促进农业技术,投资有关研究、发展和保护野生动物。AVA的管辖对象包括初级食品和加工食品,旨在确保所有食品从生产到零售前的安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