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俄主权投资基金CEO:撬动外资实现结构转型

2013年11月04日 09:22
T中
在俄罗斯改变对能源出口过度依赖的过程中,会出现众多重大投资机会,目前是投资的“最好时机”

  财新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骆雅洁

  俄罗斯对外招商引资的力度正在加大,希望借助外力实现结构转型,为经济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2011年成立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正是这一浪潮中的突出代表。它由俄罗斯政府出资100亿美元建成,目前已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科威特投资局、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欧洲开发银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高盛公司、贝莱德、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等展开合作。

  在投资者眼中,今天的俄罗斯除了在石油和天然气,也在基础设施、消费品、运输和服务业等各领域充满了机遇。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俄罗斯GDP名列全球第五,人均GDP为1.8万美元,在金砖国家中位居榜首。过去五年来,俄罗斯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上升了53%至7400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