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新加坡健康促进局行政总裁徐永刚:如何延长人的健康寿命

2013年10月28日 09:44
T中
我们的目标不是延长寿命,而是要延长健康的寿命

  财新记者 任波

  对儿童普及健康知识,为国民准备营养膳食建议包括让国民读懂食物标签,为老人筛查慢性病、包括教他们如何防摔,控烟,推动全民锻炼身体……这些都是新加坡健康促进局(HPB)的要务。在中国,也有一个职能类似的部门,即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疾病控制局。二者之间称谓的差异颇值得推敲。

  要进入HPB办公室,先要通过设在一楼的儿童展览游戏区。这个设计得五彩斑斓的地带共分9个区域,从口、眼到内脏、四肢,从身体到心理,以游戏参与、仿真模型和多媒体方式展示并介绍了人体的基本健康知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