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王锋:一线城市房价飞涨是不好信号

2013年10月23日 09:47
T中
新的住房制度改革,必须将平价房制度纳入其中。以深圳为例,安居房、平价房的供应比例还需扩大到到40%到50%,才能对高房价产生冲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政策空档期后,国内重点城市房价又迎来新一轮大幅上涨。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除温州房价在下跌外,其余69个城市的房价均在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20%。

  8月份以来,面对房价上涨的压力,深圳市政府加大了对预售证的审核力度,高价或谋求涨价的楼盘获批难度有所增加。此外,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放贷延期甚至停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