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温布尔登”运营商:体育赛事的数字化挑战

2013年10月15日 09:11
T中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商业主管米克·戴斯蒙德称,数据提升了观赛体验。更重要的是,数字化技术应用帮助组织者把赛事真正推向全世界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赵剑飞

  当费德勒在球场上挥出一记击球时,并非只有他的对手会在意这记击球是不是反手。在球场的某个角落,会有某个不为人注意的统计员记录下费德勒的这记击球是正手还是反手,成功还是失误,得分还是失分。在四大满贯赛事——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和英国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都采用了IBM开发的Slamtracter系统,用于跟踪球场上球员的表现,每个大满贯赛事开始时需要大约50个这样的专业统计员。

  “八年了,我们现在有大约4100万个数据点。通过分析,你可以发现当两个球员比赛时,某一个球员会如何打球。”IBM负责温布尔登的客户经理山姆·塞登(Sam Seddon)说,“我们能够分析出数据的模式。”


版面编辑:邱祺璞

相关阅读

体育赛事数字化

2013年09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