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英能源大臣:中英低碳领域合作有空间

2013年10月12日 09:24
T中
两国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能够在新兴科技和政策上共同合作,可在应对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等方面互相帮助

  财新记者 崔筝

  2013年9月23日,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国务大臣爱德华·戴维访华,并将与中国政府高层进行系列的对话,加强两国在低碳和能源领域的合作。

  戴维此次访华,与中国政府在开发海上风电、碳捕获与封存技术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领域展开更紧密合作奠定基础,、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中英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方面的合作关系。

  9月26日,戴维将与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签署了一份海上风力发电方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在该领域与其他国家签署的第一份谅解备忘录。该协议将有助于两国消除技术和市场壁垒,从而加快风力发电的发展,释放业内的巨大投资潜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