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恩格尔:全球金融风险中国居三甲

2013年09月29日 10:10
T中
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恩格尔称,中国政府应宣布在5年后或是某个时间点,人民币将实现完全可兑换,这样外资金融机构可以积极着手准备,中资银行也会积极改善自身资产负债表,以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1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指出,下一步要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坚持市场化的基本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推进金融机构改革中会特别放宽市场准入,让多种所有制金融机构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与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纽约大学教授罗伯特·恩格尔(Robert Engle)的看法一致。恩格尔9月出席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举办的“中国在望”新经济研究论坛期间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就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目前中国银行业金融风险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