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特区欢迎中国企业

2013年09月24日 09:33
T中
冈萨雷斯称,这将是拉美地区第一个为中国企业设立的经济特区,希望能将其打造成一个拉美地区的高水平示范项目

  财新记者 张远岸

  时隔半年多,再次在北京见到冈萨雷斯(Anabel Gonzalez)。上次她的身份是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候选人,她不幸落选。这次她的身份是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负责该国贸易和投资。

  此次冈萨雷斯的访问颇有“趁热打铁”的意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初访问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习近平和“第一夫人”彭丽媛品尝哥斯达黎加咖啡的画面通过电视传至中国。

  习近平的访问为哥斯达黎加对中国出口打开方便之门。在与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国投投资贸易公司签署商务合同后,哥斯达黎加多斯皮诺斯(Dos Pinos)乳业集团宣布开始对华出口产品,首批产品已登陆中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