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平安金融中心总设计师David Malott:建筑节能不是表面时髦

2013年09月23日 09:10
T中
对中国而言,建超高层对一些城市是好事,可以解决城市密度问题,但是否每个城市都要有超高层,这是有疑问的

  财新记者 符燕艳

  建成于1889年的埃菲尔铁塔,成为巴黎的一道风景和地标,也成为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而位于中东地区的迪拜,也因为它的一栋栋摩天大楼受人膜拜。

  当建筑成为城市的地标,猎奇求新自然随之而来。近几年来,从北京央视大楼的“大裤衩”,到苏州东方之门的“秋裤”,这些饱受争议的高楼背后,究竟为什么会存在?现代建筑的潮流趋势又是如何?

  具有世界地标“专业户”之称的纽约KPF建筑事务所董事David Malott是平安金融中心总设计师。选址严苛的全球顶级酒店品牌“柏悦酒店”已宣布建成后将入驻。这将是柏悦酒店在中国开设的第四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