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马中:北京“控车”加剧污染

2013年09月22日 10:10
T中
一些政策初衷是好的,意在减排,但结果可能与决策者背道而驰,反而增排;北京从2008年奥运到今天的控车政策,环保的角度讲是非常失败的

  财新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张霞

  中国空气有多差,或从政府治气新政中可见一斑。9月起,新一轮的空气治理规划陆续登台。

  9月2日,北京率先全国各省市拿出了自己的治气方案----《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年)重点任务分解措施》,也即北京版《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十天后,姗姗来迟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终与国人见面。同一天,京津冀另一空气差省河北,也推出河北版《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