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Airbnb创始人:分享经济模式也适合中国

2013年09月18日 09:45
T中
分享经济能够带动微型创业,过去成为一个创业者,要走一套非常正式的程序,但今天技术已经可以使普通人成为一个微型创业者

  财新记者 田淑娟

  这又是一个标准的美国式创业故事。

  2007年10月,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乔·吉比亚(Joe Gebbia)和布赖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蜗居在旧金山的一个阁楼里,当时设计界的一项大会即将在旧金山开幕,但当地的酒店客房都已经住满了。布赖恩和乔灵光一闪,决定向没有住所的设计师出租充气床垫,并提供早餐。一个星期之内,他们安置了三个人,赚了几千美元。

  布赖恩和乔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房东可以充分利用闲置的资源,房客也能体验到家一样的服务。于是,他们决定做一个网站,让有相似情况的人都能享受到这种个性化的服务。不久之后,第三个共同创始人,技术出身的纳森·布林克兹克(Nathan Blecharczyk)加入。2008年8月,Airbnb诞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