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瑞福林:危机本不该发生

2013年09月12日 10:44
T中
前美联储副主席瑞福林说,我希望我们学会关注系统性的风险,勿使借贷标准恶化,避免主要金融机构出现过高的杠杆率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记者 王玲

  2007年,一场酝酿已久的金融风暴,席卷美国,快速蔓延全球。

  第一波风暴掀起的巨浪袭来,抵押贷款风险浮出水面,房贷公司最先倒下。2007年4月,美国第二大次级房贷公司——新世纪金融公司(New Century Financial)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信评机构随即调低对次级抵押贷款债券的信任,金融市场风声鹤唳,此时,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旗下的对冲基金濒临瓦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