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杨爱斌:关注债券信用风险

2013年09月05日 09:19
T中
国内投资不仅停不下来,还在不停增长,巨量投资所需要的资本投入靠国内储蓄已经难以支撑,热钱又开始撤离中国,所以流动性开始不足

  财新记者 王申璐

  2013年下半年直至2014年,信用风险将成为债券投资者、宏观经济研究者关注的焦点。目前,已有不少债券投资者开始调整仓位,提高警惕,预防零星的债券信用违约事件的发生。

  8月初,业内首个提前兑付终止交易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引起了市场关注。温州企业江南阀门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发行了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期限为2年,第一年的票面利率为9.2%。一年之后,其所有认购者均选择回售,企业只能提前到期兑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