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帕多安:欧洲需要财政和政治趋同

2013年09月04日 09:24
T中
欧洲一体化不进则退;现在人们关注的是银行联盟,明天关注的就是财政联盟

  财新特约作者 王信 曹莉 程勇

  2013年7月15日,我们到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总部采访其副秘书长、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

  帕多安是意大利人,从2007年起任现职,2009年起兼任首席经济学家,主管经济研究部及OECD参与国际事务活动。

  加入OECD之前,帕多安早已活跃在国际舞台,有着耀眼的学术、政策研究和公共服务生涯。

  1998年至2001年,他担任德利马(Massimo D’Alema)和阿玛托(Giuliano Amato)两任意大利总理的国际经济政策顾问,协调意大利在G8、欧盟和大量双边事务中的立场。2001年至2005年,他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负责意大利、葡萄牙、希腊等国事务及欧洲协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