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梁建章:“单独”放开二胎应尽快尝试

2013年08月28日 09:29
T中
真正需要担心的不是放开后出生人数的短暂反弹,而是几年后新生儿数量的雪崩式下滑

  财新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汪飞

  今年8月以来,国家卫生计生委多次释放“完善生育政策”信号,引发公众对放宽二胎政策的遐想,政策是否会从“双独二胎”调整到“单独二胎”,尤其令人关注。

  有媒体称:“单独二胎”政策有可能在近期重启,并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试行;同时,关于2015年之后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也正在酝酿中。消息甫出,奶粉、婴幼儿服装、玩具等婴童概念股受到追捧。

  携程旅游网董事长梁建章认为,全面放开二胎没有问题,尽管当前政策还不确定,计划仍待细化,至少“单独放开二胎”应当尽快付诸尝试,如果未来几年没有大的反弹,即可扩大范围、全面放开。他估计,即便取消生育限制,中国的总和生育率也不会高过1.8。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