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中信资本张懿宸:顺丰会是行业整合者

2013年08月27日 10:06
T中
顺丰看重机构后面的资源,资源不仅仅是航空、铁路这些资源,这只是业务的一个部分

  财新记者 郑斐 王申璐

  今年8月,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顺丰速运)宣布了该公司成立20年以来的首次融资情况,中信资本、元禾控股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投资,占股比例不超过25%。

  此次股权投资引起了广泛关注,和顺丰速运在国内物流行业的领先地位不无关系。顺丰速运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公司旗下已有12架全货机,并租用十几架飞机,机队规模约30架,在全国有已建有6000多个营业网点,150多个一、二级中转场和一万多台营运车辆。

  知情人士透露,加上顺丰速运在全球的服务网络布局,整体营业网点已近万个。近两年顺丰速运还拓展了其他业务,如主攻冷链等食品物流市场的高端食品网站“顺丰优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